首頁 -> 台灣

亞運會上,兩岸同胞的溫暖和感動接連衝上熱搜

分享到:
2023-09-26 15: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杭州亞運會26日進入開幕式後的第三個比賽日,兩岸健兒表現優異。截至26日下午15時,中國代表團已有40金入賬。中華台北代表團也繼首個比賽日在男子柔道60公斤級決賽中斬獲本屆亞運會第一金後,25日在柔道女子57公斤級決賽中,再次奪得金牌。

9月24日,中華台北選手楊勇緯在慶祝勝利。 圖源:新華社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看台海”報道,除了沉甸甸的獎牌,賽場上還有很多溫情感人的瞬間,接連衝上熱搜。

23日晚,在杭州亞運會開幕式上,當中華台北代表團入場時,現場觀眾紛紛高喊著“回家!”“回家!”“回家!”這一場景讓人熱淚盈眶。台灣媒體報道稱,現場觀眾歡呼聲讓中華台北代表團運動員們直呼:“一輩子難忘”。

24日,楊勇緯拿到中華台北隊本屆亞運會首枚金牌,也是隊史首枚亞運柔道金牌。比賽結束後,楊勇緯在賽場抱頭大哭,現場播放《我的未來不是夢》,觀眾掌聲不斷。

頒獎儀式前,場館內響起《祝你生日快樂》的音樂,全場觀眾在主持人的引領下,一次次向即將26歲的楊勇緯送上生日祝福。

24日,杭州第19屆亞洲運動會足球男子F組第三輪比賽在浙江金華體育中心開賽,中華台北隊1比4不敵吉爾吉斯斯坦隊,最終無緣16強。

在觀眾席為球員加油的中華台北隊前教練陳貴人稱,“很‘燃’,當大陸球迷為中華台北隊加油呐喊時,現場震耳欲聾,我只有不斷感謝、感恩”。賽後,中華台北隊“巡場”鞠躬,面對現場觀眾的鼓勵加油,中華台北隊領隊淚灑現場。

同樣是足球賽場,21日亞運會女足小組賽,中華台北女足2-1擊敗印度女足,迎來開門紅。現場觀眾頻頻喝彩,為中華台北女足加油。現場有球迷拉起橫幅,上面寫著“兩岸一家親”。

賽後中華台北女足集體走向看台,向觀眾鞠躬致意,主教練陳曉明說,感謝現場球迷給球員們的鼓勵,給了她們主場作戰的氣勢,她們感受到了。

有輿論指出,杭州亞運會正如火如荼地舉行,台灣選手在亞運賽場感受到“家的主場”氛圍。大陸社交媒體上還有很多為兩岸選手加油的感人場面,并成為大眾交流的熱點。台灣選手在杭州亞運會享受主場待遇,得到了更多的激勵;而兩岸同胞的情感則通過體育得到進一步交融,這是賽場之外的另一收穫。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