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俄團隊游客“互訪”從7月開始互相免簽

分享到:
2023-06-18 15: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8日電 近日,俄羅斯經濟發展部發言人稱,從今年7月份起,俄羅斯和中國參加團隊游的游客,將能够免簽到對方國家旅游。俄方已將相關俄羅斯旅行社名單通過外交渠道轉交給中國文化和旅游部。

俄羅斯旅游資源豐富。示意圖來自網絡

據俄羅斯《議會報》6月15日報道,目前,俄羅斯和中國的旅游業在疫情後正在復甦。俄羅斯旅游業聯盟副主席德米特里·戈林認為,俄中恢複履行互免團隊游簽證協定將增加兩國雙向游客量。他說:“實踐表明,簡化簽證制度至少會讓雙方的游客量增長30%。”

戈林表示,目前俄羅斯人獲得中國簽證比較複雜,大約需要兩個月時間。而中國游客獲得俄羅斯簽證也是如此。同時,簽證費用昂貴,約為200美元。俄中兩國對旅游的需求都很大,但簽證成為一個限制因素。

戈林稱,在疫情前,團隊游在俄羅斯和中國非常受歡迎。旅行社通常組織5-50人的旅游團,每年約有150萬中國游客前往俄羅斯。

戈林認為,俄要恢複到疫情前的中國游客量,需要一到兩年的共同穩定合作。目前,這項工作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

戈林認為,便利的交通在俄中旅游業發展中起著重要作用。目前,俄中航空交通正在逐步恢複。中國已有幾家主要航空公司航班開始飛往俄羅斯。

俄羅斯的航空公司也在努力,俄羅斯航空公司稱,從6月2日起,該公司增加了飛往北京、上海和廣州的定期航班,航班次數增至每周4班。這些城市是最受俄羅斯游客歡迎的旅游地。同時,俄羅斯人也期待開通直飛海南的航班。

同時,俄羅斯還有一項新措施將有助於增加赴該國的游客量。自7月中旬起,俄羅斯將重新啟動外國公民入境電子簽證服務。俄羅斯將向包括中國在內的52個國家的公民發放這一簽證。電子簽證將在4天內簽發,費用為40美元。它將提供給赴俄的個人游客。(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