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好糗!台當局發手冊教“識別解放軍” 台軍迷:居然全搞錯了!

分享到:
2023-06-14 16: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台灣防務部門6月13日公佈新版“全民防務應變手冊”,特別新增了“敵我識別”內容,以插圖方式展示4种解放軍服飾。結果,卻被眼尖的台灣軍迷發現,插圖中的解放軍迷彩樣式全錯,根本“四不像”。

翻攝台灣新版“全民防務應變手冊”

據台媒報道,台灣防務部門曾在2022年4月公佈過一份“全民防務手冊”,被外界質疑與現實脫節。

相較去年舊版手冊的23頁,今年的新版手册頁數則達到47頁,足足多了1倍,並新增了“敵我識別”、“通訊傳播中斷應處”、“戰傷醫療急救”、“化災或輻射災害時的處置”、“假訊息辨知”、“戰場危機處置”等篇章。

其中在“敵我識別”篇章,手冊納入了4種解放軍服飾,包括夏冬季作訓服、作訓大衣、蛙服,並列出解放軍軍服上的識別名牌、軍種胸章和臂章等細節,供民眾識別。

結果,居然全搞錯了。

“圖示4種解放軍迷彩樣式全部錯誤!”台灣知名的軍事專頁“IDF經國號”就在臉書發帖指出:2022年解放軍與武警部隊早已全面換裝“21式迷彩/特勤作訓服”,淘汰舊款“07式作訓服”,而21式特點為迷彩不區分軍種顏色,如要敵我識別,應以21式作訓服為繪圖範例。

“IDF經國號”判斷,手冊中出現的“夏季作訓服(叢林)”,雖然是21式作訓服,但實際上是“冬荒漠作訓服”,其餘三件全部是舊型的07式軍服。而且“蛙服”也畫錯,其所配戴帽型是圓盤帽,而非鴨舌帽。

最後,“IDF經國號”指,新版手冊中的解放軍軍服樣式大多錯誤,但軍銜、臂章識別圖,又與21式作訓服相符,嘲諷稱“這張圖裡聚集了四不像”。

台灣新版“全民防務應變手冊”納入解放軍各種服飾,被指搞錯樣式。翻攝軍迷“約瑟”推特

而台灣軍迷“約瑟”則在推特中,以第三套蛙服為例,指新版手冊中的服裝更像“07式夏作訓服”而非“21式叢林蛙服”,且解放軍蛙服配戴帽種并非圖中的鴨舌帽,而是圓盤帽。

此外,台灣“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也表示,台軍方所印制的解放軍軍服,型式早就過時並被淘汰,目前解放軍作訓服早在2021年換穿新款,顯然曝露出台當局的情報資料未能更新,因此讓該手冊再度成為社會與軍事研究專業社群訕笑焦點。

對於搞錯解放軍軍服樣式一事,台灣防務部門也覺得臉上無光,但又因為事實確鑿而無法強行挽尊,只得在今天(6月14日)回應稱:部分形式沒有符合現況,會研議調修,以符合實況,並虛心接受指正,將依需要滾動修正,使手冊更臻周延。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