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16萬斤!深圳這所大學荔枝大豐收,請全校師生免費吃

分享到:
2023-06-13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盛夏時節,荔枝飄香。深圳大學的粵海及麗湖兩個校區種植的荔枝獲得大豐收,預計產量分別達到10萬斤和6萬斤(合計16萬斤)。兩個校區根據荔枝成熟度及實時天氣情況進行採摘派發,當天採摘,當天派發,請全校師生吃荔枝。“大學摘10萬斤荔枝請全校免費吃”這個話題衝上了微博熱搜。

據悉,深圳大學可謂名副其實的“荔園”,學校有荔枝樹5,000餘棵,其中粵海校區荔枝品種有白蠟、妃子笑、黑葉、糯米糍、桂味、懷枝,共6個品種。荔枝林成片狀分布,佔地約20萬平方米。今年開花的荔枝樹有1,571棵,結果樹1,218棵,根據不同品種果樹掛果情況,今年產量預估10萬斤。麗湖校區荔枝品種有妃子笑、桂味、糯米糍、荔枝王、黑葉、白蠟、懷枝,共7個品種,根據掛果情況,今年產量預估6萬斤。從6月5日開始,兩個校區根據荔枝成熟度及實時天氣情況進行採摘派發,當天採摘,當天派發,讓“樹上熟”的新鮮荔枝第一時間“跳到”深大人的碗裏!大學各個餐廳都現場派發荔枝,同學們排隊就能領。特別的是,各個餐廳還推出了特色荔枝食品,荔枝特調、荔枝果木烤肉、荔枝慕斯蛋糕……

在大學40周年校慶之際,兩個校區在派發荔枝活動中增添校慶元素,設計校慶荔枝節主題logo,定製專屬環保紙袋、紙箱和文化周邊產品,進一步豐富了荔枝節文化內涵。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