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響應“共建人文灣區”號召 “新灣流”電影計劃正式啟動

分享到:
2023-06-12 11: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2日電  “新灣流”電影計劃啟動發布會近日在上海舉行,諸多影視行業內的領導及嘉賓均到場參與,中宣部電影局常務副局長毛羽、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兼上海市電影局局長高韻斐等蒞臨祝賀。

“新灣流”電影計劃啟動發布會在上海舉行。

“新灣流”電影計劃是為進一步推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響應“共建人文灣區”號召而推出的。該計劃以“傳承精神”、“激勵培養”、“文化強國”為核心思想,秉承延續香港電影的傳承精神,發揮香港電影工業優勢,輔助灣區電影工業及產業有序發展,擬每年策劃與製作既有藝術品質又廣為觀眾接受的10部電影作品為目標,推進中國故事全球化表達,展現新時代的中國形象。

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工業發展,正面臨兩大利好:一是大灣區深化文化合作,共建人文灣區;二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因此,培養粵港澳大灣區電影青年導演、產業相關人才,以及回應政府為支持“灣區電影”出台特別政策及便利的審批流程;積極推動香港電影產業發展,推進中國故事全球化表達;延續香港電影的傳承精神,發揮香港電影工業優勢,輔助灣區電影工業及產業有續發展,等等,正是大勢所趨, “新灣流”電影計劃推出可謂適逢其會。

香港特區政府文體旅遊局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中影集團董事長傅若清、上影集團董事長王健兒、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寰亞傳媒集團主席林建岳分別在“新灣流”電影計劃發布會發言,並表示了對該電影計劃的肯定與期許。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表示:“‘新灣流’電影計劃一經推出,將有更多香港地區的影視公司共同參與,一同為國家的發展策略及香港電影發展出一份力。”

全國政協常委、寰亞傳媒集團主席林建岳發言時表示:“香港電影工業正迎來千年難遇的良機,‘新灣流’電影計劃以傳承精神、激勵培養、文化強國為宗旨,發揮香港優勢,立足大灣區,走向世界。該計劃必將在粵港澳大灣區各地政府的支持和關懷下,充分匯聚大灣區內源遠流長的電影資源,為電影工業發展注入澎湃的動力。”

在本次發布會上,“新灣流”電影計劃也公布了兩部香港新導演作品《母難之日》及《中秋不復》。《母難之日》的監製劉偉強及導演李光耀也來到了發布會現場,劉偉強在談到對於青年導演的期望時表示,“非常羡慕現在的年輕導演們,行業內的公司,提出了各種各樣的新導演扶持計劃,真的好幸福,我那個時候可沒有現在這樣好的推新計劃。”

此次“新灣流”電影計劃發布會暨啟動儀式順利舉行並圓滿結束,各行業內企業及機構將不遺餘力的利用自有資源,充分挖掘香港新導演與內地特別是大灣區的演員、製作團隊進行深度合作,繁榮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為“文化強國”戰略增磚添瓦。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