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費城立交橋因油罐車起火坍塌

分享到:
2023-06-12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州長夏皮羅當地時間11日表示,一輛油罐車經過費城一高速公路立交橋下時突然起火,導致立交橋斷裂坍塌,將影響到每天約16萬輛汽車通行。

美國費城高速因大火坍塌  視頻截圖

夏皮羅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完全重建這條車行道預計需要“多個月時間”。他將在周一(12日)簽署災難聲明,釋放聯邦資金和其他援助措施。

夏皮羅說,起火的油罐車運載“汽油產品”,在特拉華河附近可看到“非常淡的油光澤”,這表明可能有汽油溢出,但吸油索(booms)迅速投入河中,防止油污擴散。他強調,“人們的飲用水不會受到威脅”。

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說,美國總統拜登聽取了費城立交橋事故的簡報,白宮已向賓州和當地官員提供援助。

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在推特上說,公路關閉將對該地區和費城產生“重大影響”,他正與當地官員協調修復和重建工作。

這起事故發生在6月11日早上7時,費城附近的95號高速公路有一輛油罐車起火後爆炸,並導致高速公路部分坍塌。當地的交管部門和警方已關閉該路段的雙向行車道,並提醒公眾避開該路段行駛。當局尚未接獲人員傷亡報告。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確認出事的油罐車載有汽油,已派一個小組前往調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