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外媒稱台灣將通過海上無人機與美日共享台海軍事數據

分享到:
2023-06-08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有知情人士披露稱,美日台三方未來將通過海軍偵察無人機共享實時數據,展現美方“推動強化共同協作”,以應對所謂“大陸軍事威脅”。

MQ-9無人機 環球網資料圖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有島內媒體引述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美國國防承包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將於2025年開始交付台灣地區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該型號無人機能發現、追蹤及鎖定敵艦和雷達,是美國空軍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和叙利亞廣泛使用的“死神”無人機“海上版”。

熟悉售台“海上衛士”無人機的4名知情人士透露,美方允許將該無人機型整合進區域內美軍和日本自衛隊使用的同一系統內。這將使美國及其盟友能同時觀察到由無人機搜集到的相同信息,即所謂“共同作戰圖像”。一名美軍方高層坦言,儘管在美國看來,與日本、台灣地區共享數據“十分重要”,但這也是一大禁忌,因為中國大陸極有可能將其視為局勢升溫。一名參與這項計劃的台軍方官員稱,台灣部隊將與美、日人員一起接受使用無人機系統的培訓。

針對英國《金融時報》相關報道,中國外交部6月8日應詢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中美、中日關係的政治基礎。台灣問題事關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我們敦促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要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中方將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