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音因配件缺陷延遲交付787型客機

分享到:
2023-06-08 14: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美國波音公司當地時間6日發表聲明稱,其787型“夢想客機”因新發現的配件缺陷將延遲交付。

 新華社資料圖片

波音在聲明中稱,本次發現的缺陷涉及787飛機水平尾翼的一個配件。水平尾翼安裝在飛機尾部,能幫助飛機在飛行時保持縱向平衡。

波音稱,該缺陷可能會影響大約90架已製造完成但尚未交付的飛機,以及還在總裝線上的另外幾架飛機。預計每架飛機需要數周的時間來維修。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已收到波音關於發現新缺陷的通知。在該問題得到解決之前,聯邦航空管理局不會為787飛機簽發新的適航證。

波音說,新發現的缺陷不會影響已經投入使用的787飛機,該系列飛機的生產也不會因此停頓。

本次延遲交付消息讓經歷過一系列生產事故的波音投資者感到不安。當日消息發布後,波音股價大跌大約4%,隨後跌幅收窄,收跌0.73%,報207.29美元。

787系列為波音旗下最新一代雙通道客機,以低油耗著稱。首架787飛機於2011年交付使用,但從2020年夏末開始,因生產缺陷以及監管等方面的問題,波音多次暫停交付該系列飛機。(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