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積電憂缺電 國民黨堅持核電必要性

分享到:
2023-06-08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近日談及缺電疑慮時稱“只能相信當局”,字裏行間有點無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日對此表示,為確保不缺電,核電還是必要的能源,因為缺電會傷害全民經濟。

圖為台積電 來源:香港中通社

朱立倫說,最近大家最關心缺電議題,“護島神山”台積電對此也表示憂慮。除了台灣工商企業界,美國商會也關注台灣缺電危機,認為不單影響台灣經濟,也會導致安全危機。台灣經濟是靠出口高科技產業,任何一次斷電、缺電,對台積電或每家科技大廠都是嚴重的傷害。

朱立倫指,國民黨是當時創建台積電的政黨,民進黨卻是讓台積電缺電的政黨,也是讓台灣很多產業缺電的政黨。因此,一定要非常嚴肅地面對台灣能源議題。

朱立倫說,2024年大選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提出非常務實的能源配比,台灣不缺電的基本要求之下,核電還是台灣必要的能源,這立場不能改變。

朱立倫透露,近日他接待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時提及,國民黨能源政策是最務實穩健的,台灣產業特別強調不能缺電,且缺電會造成安全問題。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可能會造成台灣最大的安全破口。(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