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要把核食改“福食” 郝龍斌:美國投在日本的是“福彈”嗎

分享到:
2022-01-19 17:06 | 稿件來源:台海網

【字號:

民進黨當局將力推開放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且考慮要將“核食”改名為“福食”,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今日(19日)接受灣廣播節目專訪時批評,改名不能改變民眾心中恐懼、排斥日本核食的現實與狀況;被追問是否會再發起“公投”,郝龍斌則說,不排除用各種方式,讓日本核食不能進口。

2021年4月19日,日本政府宣,因檢測出放射性物質超標,福島縣海域的黑鲉被禁止上市。來源:視頻截圖

日前有媒體報道稱,國民黨主張若能保證食品安全無虞,就不會堅持反對日本核食的立場,引發黨內反彈。郝龍斌今天也表示自己完全不知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不曾提及此事。他澄清,這個說法絕對不會是國民黨的共識,藍營的立場就是堅決反對核災區食品進口。

郝龍斌補充,2018年“公投”在反核食上已經凝聚779萬的民意,絕對是全民共識,至於凝聚國民黨內共識就是黨主席朱立倫的職責,並相信朱會在所有黨內同誌支持下反對。他也指出,連日本人自己都害怕核食,為何灣地區要進口?他也強調目前灣地區沒有足夠檢驗能力檢測食物是否帶有輻射,除非日本願意出具不含輻射的食品證明,但據他了解,日本政府並不同意。

而針對灣地區是否能夠加入CPTPP的部分,郝龍斌質疑民進黨當局進口了日本核食後仍無法對人民保證,他以美國萊豬舉例,豬買了、武器也買了,但美FTA至今都還沒談。

綠營謀劃將日本“核食”改稱“福食”,郝龍斌在受訪時則質疑,當年美國在廣島、長崎投下的原子彈是不是也該稱作“福彈”?若改稱為“輻食”還可以接受。他也強調,改變名字並不能改變民眾恐懼、排斥核災食品的心態和現狀,未來不排除再發起反核食“公投”反映民意。

主持人詢問朱立倫近期是否輸到已經有點“失神”,郝龍斌說,朱立倫應該擴大決策圈凝聚共識,大家團結起對外,重大議題應該起商量下。至於黨內彌漫失敗主義氛圍,郝龍斌則強調,國民黨是“在野黨”,最重要就是凝聚民意,要勇於作戰,不能拒戰畏戰。“公投”與罷免之後,民進黨開始對付藍營縣市長,像是中市長盧秀燕、宜蘭縣長林姿妙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大家過去認為戰時躲在自己的碉堡中都很安全,但被各個擊破,抓到就會被殺掉,甚至不只是國民黨要團結,“在野黨”都要團結,跟民眾黨都要合作。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