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他揭露台防務重大危機:兵源不足,對美采購軍機無法按時到貨

分享到:
2023-06-07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台防務主管部門去年預告修正“兵役體位區分標準”,并於5月30日正式通過實施。中國國民黨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市議員張斯綱指出,兵源不足確實是問題,但更嚴重的是台軍采購的F-16V等武器延後交貨,可能碰到大量武器一次交貨,但士兵訓練跟不上的狀況。

張斯綱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中國台灣網援引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張斯綱表示,兵源不足確實是台防務的重大危機,就算之後役期延長到一年,這些人能操作什麼樣的武器,也要打上很大的問號。他認為,台灣防務里最嚴重的一個問題,是美國一天到晚說台海局勢兵凶戰危、戰爭可能隨時會爆發,但台軍向美國購買的很多武器,卻遲遲無法到貨,如最重要的F-16V戰機,要拖延到明年才能開始交機。

張斯綱指出,對美采購的戰機在交機時,都是有排序的,如可能一個月交機2架,讓台軍飛行員的訓練能接得上。但美方若是為了在期限前完成訂單,可能會面臨短時間內大量交機的狀況,“我們有沒有相關人才,可以去做戰鬥機的駕駛?”此外,台軍的招募也不順利,先前甚至有職業士官兵因擔心台海爆發衝突而選擇退役。他直言,這些問題都是人的問題,若是防務、兩岸歧見的問題不解決,台海的緊繃情勢恐會持續下去。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