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向美求購百枚,台F-16V掛載“響尾蛇”導彈執勤

分享到:
2023-05-16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6日電 綜合台媒報道,台空軍披露,在台嘉義基地,F-16V戰機現已掛載最新一代的AIM-9X最新型號“響尾蛇”導彈,準備昇空值勤。

中時新聞網圖片

據台媒稱,AIM-9X“響尾蛇”導彈為史上最強的短程空對空導彈,射程26公里以上,飛行速度可達2.5馬赫。在台軍向美購買F-16V戰機性能提升案期間,就已經采購140枚,台防務部門1月又公告,通過“美在台協會”采購了100枚該類型導彈。

針對美對台軍售,國台辦曾表示,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把台灣老百姓的血汗錢用來購買武器,挽救不了“台獨”必然滅亡的命運,只會加劇台海緊張動蕩,一步步把台灣推向災難。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玩火,糾正對台售武的錯誤行徑,停止利用“台獨”分裂勢力損害中國利益,回到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的正確道路上來。(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