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今年第五度對台軍售 總價值約11億美元

分享到:
2022-09-03 21: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日電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2日宣布3批總價值約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AIM-9X Block II)、60枚魚叉反艦導彈(AGM-84L)及監視雷達合約。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六度,也是今年第五度宣布對台軍售。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9月2日就“AIM-9X、AGM-84L”等2型彈藥及“偵蒐雷達後續維持”,總額11億6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hk_c_image.png


  台灣防務部門表示,新軍備將有助於建構台灣應對海空灰色地帶威脅,能發揮長程導彈預警最大效益。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表示,美國對台軍售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鼓勵主張“台獨”的分裂勢力,導致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中方要求美國停止向台灣出售武器,並停止與台灣的軍事接觸,以避免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