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日媒專門安排身高一米八的日本記者試坐C919,結果出人意料!

分享到:
2023-05-31 07: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

  昨天首飛的c919,是中國渴望多年的國產中型客機。非常興奮,我國的航空業正在逐步從大國走向強國,其內部是什麼樣的呢?現在準備搭乘c919,今天搭乘的是從上海到成都的航班,機身全長約40米,機艙內閣著過道,呈三個一排的座位配置,最多可以乘坐192人,身高180釐米的記者坐下來後...座位很寬敞,膝蓋前還有一拳以上的空間。是迄今為止最好的飛機,噪音小,座位大,設計很好用,外觀也很帥氣,續航里程最大5555公里,可以覆蓋整個中國,據中國媒體報道,飛機在材料上下了功夫,控制了重量,降低了油耗,今年內還將交付4架飛機,預計將投入上海,北京,成都,深圳等國內主要路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擔任旗手,歷時十五餘年完成的中國首架國產中型客機,對其目標有這樣的看法,我們將於a(空客)和b(波音),一起打造c(中國商飛)成為將來民營航空的三大支柱,目前全球中型機和大型機市場,幾乎被美國波音公司和歐洲空中客車公司壟斷,準備加入,其中並佔據一部分,另一方面日本在2月,三菱重工業剛剛宣佈退出小型噴氣式客機業務,中日出現一成一敗的局面。中國的情況是完全作為國家項目進行的,關於製造客機整體的技術,中國已經遠遠領先於日本。打著“航空強國”的旗號,進行著技術開發的中國,在航空市場上也開始嶄露頭角了。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