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體人熱議C919商业首飛:劃時代的,盼搭其往返兩岸!

分享到:
2023-05-29 18: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9日電 國產大飛機C919商业首飛成功引發台媒體人熱議。台教授賴岳謙表示,希望能搭乘C919從台北松山機場前往上海虹橋。

5月28日,中國東方航空使用中國商飛交付的C919大型客機,執行MU9191航班,從上海虹橋機場飛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開啟這一機型全球首次商業載客飛行。

國產大飛機C919商业首飛成功亦引發台灣輿論熱議。

台時事評論員董智森在節目上指出,過去,世界航空一直受制於波音跟空中巴士這兩家。由於美國波音這幾年頻繁出事、很多飛機失事,導致大家都不敢買。而美國則採取強迫推銷的辦法……

他舉例,台灣華航就花費1400多億(新台幣,下同)買了16架。

而眼下,中國大陸擁有了自己的國產大飛機C919。董智森表示,這或成為世界航空業的第三個選擇。“它的價格肯定比波音跟空巴便宜,那它對很多國家來講很重要,因為很多國家的財務未必那麼有錢。”

他又提到,C919首航是提早半個小時就到了,亦反映其性能優良。

“我搭了C919以後,回來我告訴你我的體驗!”一直關注大陸時事的台灣教授賴岳謙亦在另一檔節目中喊話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

賴岳謙強調,我們不僅希望能搭乘C919,更希望的是能搭乘C919從台北松山機場前往上海虹橋機場。(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