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記者帶你體驗國產大飛機C919!一個細節讓記者大讚

分享到:
2023-12-15 08: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出鏡】香港中通社記者 Elly

  現在我用第一視角,帶大家去飛機內部看看吧!(座位)比想像中寬,這個頭枕可以這樣弄。

  大家好我是香港中通社記者Elly,我現在身處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停機坪位置,今天除了我之外,還有超過80位的傳媒記者來到,大家的焦點都放在我身後的C919, 它是中國第一部自行研發的商用大飛機。

  【解說】12月12日,中國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展開首次訪港之旅,其中C919飛機首次出訪中國內地以外的城市,兩架飛機落地時,香港國際機場舉行航空界最高禮儀“水門禮”迎接。  

  為迎接兩架中國國產飛機,香港民航處及機管局在13日舉行歡迎儀式,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等出席歡迎儀式。

  這台C919 大型客機全機長 38.9 米,機翼採用超臨界的機翼設計方式,翼展 35.8 米,全機高 11.95 米,機頭採用流線型設計,搭配4塊大面積雙曲面造型風擋玻璃,為飛行員提供更廣闊的視野。

  【出鏡】香港中通社記者 Elly

  飛機的外部已經參觀完畢,我現在用第一視角,帶大家去飛機內部看看吧!我相信這個位置將會是乘坐C919的乘客的“打卡位”。

  歡迎登機

  【解說】

  C919的載客容量為158-192 座,客艙高度2.25米,圓弧頂的設計讓空間感變得更強,C919還有八座的頭等艙,經濟艙就以左右各三座位形式排列,座位也有很多細節,例如這個頭枕,可以上下移動,讓旅客坐得更舒服。

  【出鏡】香港中通社記者 Elly

  來到我最關心的環節,因為我身形較龐大,所以我坐經濟艙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會覺得很擁擠,現在讓我坐下給大家看一下這個位置怎樣。座位比想像中寬,我身型偏肥胖,但我的腿部位置(和前座)也有一個拳頭的距離,在我的座位前方有一些基本的(設施),像桌子。基本設施都有的,大家都可以看到我這兩邊的位置都是充足的,有空間,另外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我覺得我頭部位置很充裕,因為這飛機的行李架用了圓弧頂的設計。

  坐飛機除了在座位坐著,也有可以需要去洗生間,我現在帶大家參觀一下飛機上的洗生間,現在我在機艙上走動感覺是非常闊的,現在我打開洗手間的門,很正常,要有的東西它們都有。

  【解說】C919致力於打造一款乘客愛坐,飛行員愛飛的飛機,首先它採用了新一代集成式側方操縱桿,位於駕駛員的左手邊,因此駕駛員可以實現單手開飛機。

  【出鏡】香港中通社記者 Elly

  今天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只能很短暫和大家試一下C919的座位和參觀飛機內部的設計,相信這台C919應該很快會投入服務,希望大家都可以親身上去乘坐。

  【解說】這兩架客機至12月15日,將會繼續停泊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固定區域範圍作靜態展示,開放給海外及本地航空業界代表、青年團體、地區組織代表等登機參觀。同時在16日,即本周六10:30從機場起飛,到維多利亞港上空繞港島翱翔兩圈,屆時市民們多多留意,可以到維港周圍一賭國產大飛機風采,不要錯過咯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