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5月29日)

分享到:
2023-05-29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針對人權組織國際特赦聲稱一名維吾爾學生10日從韓國到香港後下落不明,香港特區政府28日回應指,國際特赦在沒有查核真相就肆意攻擊特區政府,詆毀香港的人權狀況,其歹毒之心顯而易見。

2.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28日呼籲,市民繼續支持器官捐贈,到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並會因應市民使用情況及反應,適時為中央名冊的系統引入優化功能。目前,礙於捐贈器官供應有限,以致香港現時有逾2000名病人輪候器官移植,不少病人更於等待適合移植的器官時離世。

hk_c_image.png

3.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28日表示,器官捐贈名冊的登記或取消,是出於市民的自願,警方的調查工作是針對造謠、作假行為。

4.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28日上午啟程前往北京,展開5日訪問。這次是他上任後首次正式訪京。

5.香港特區政府渠務署制訂“防洪三招”,即利用“截流”、“蓄洪”及“疏浚”制定措施,提升現有市區排水系統的防洪能力,解決不同地方的水浸問題。近年更引入不同創新科技,協助清理河道內的垃圾。

6.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費利克斯·安托萬·齊塞克迪·奇隆博正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28日抵達香港特區進行兩天訪問。

7.5月26日,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率領,保安局大灣區研學團來到位於東莞虎門的威遠砲台及海戰博物館,參觀砲台遺址及《鴉片戰爭》基本陳列,了解學習虎門硝煙及鴉片戰爭歷史,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hk_c_image.png

8.今年首季,香港警方已接獲663宗虛擬資產相關詐騙案件,損失金額達5.7億港元。

9.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8日表示,要讓香港更高效發展,須透過前瞻的規劃,理順空間布局和基建配套,讓新發展地區能更好滿足市民居住和生活需要;而貫通香港東西南北的交通網絡,有助加快產業及商業發展,以及釋放沿途土地的發展潛力。(香港新聞網5月29日綜合)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