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際特赦組織稱新疆學生在港失聯,遭韓媒打臉!

分享到:
2023-05-30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國際特赦組織早前聲稱,一名維吾爾族男學生10日從韓國前往香港探望朋友,在機場遭盤問後失蹤。韓聯社昨日(29日)透過電話訪問該維吾爾族學生的大學老師,指有關學生攻讀博士,身在韓國,沒有到香港。

該大學老師表示,每日都與維吾爾族男學生通電話,不知國際特赦組織為何稱學生在香港失蹤。計劃聯絡國際特赦組織要求糾正。

就國際特赦組織的指控,特區政府27日晚曾回應表示,政府紀錄顯示該名維吾爾人士並沒有入境或曾被拒絕入境香港。強烈譴責國際特赦組織發表毫無根據、無中生有、立心不良、企圖抹黑特區政府的言論,並要求國際特赦組織就不實言論道歉。

(特區政府譴責國際特赦組織不實指控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特區政府又指,國際特赦組織沒有查核真相就肆意攻擊特區政府,詆毀香港的人權狀況,其歹毒之心顯而易見。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亦批評有關指控是捏造事實,強調相關人士從無入境或被拒入境。認為國際特赦組織刻意將香港的人權情況說得很差,目的是要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