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新冠疫情現“小波浪” 專家料數字已見頂

分享到:
2023-05-22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2日電 香港近期出現一波新冠確診小高峰。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表示,相信數字已經見頂,認為市民毋須過於擔憂,強調不影響社會復常。

劉宇隆今天(22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近期每日呈報的確診數字維持約480多宗至500宗,少於5月10日至13日的每日逾500宗。他承認,現時醫管局住院有壓力,內科病房已經爆滿,而兒科病房亦接近爆滿。不過涉及新冠病人住院個案約3000宗,較高峰期時約1萬人少,而重症個案亦只佔7%。

 香港近期出現一波新冠確診高峰。

劉宇隆指出,由於香港現時有九成多人已經接種首兩針疫苗,八成多人已經接種第三針,反映全民有免疫力。而病毒在社區的傳播速度已經減慢,污水監測病毒量水平本月初亦已經見頂,認為香港只是經歷了一個疫情“小波浪”,並非社區大爆發。他續說,全世界在復常後都會經歷類此情況,認為市民毋須因為數字波幅而變成驚弓之鳥,過於擔憂,強調並不會影響社會正常運作。(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