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劉宇隆:若疫情回落 最快農曆新年後逐步取消口罩令

分享到:
2022-12-29 11: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香港今日(29日)起進一步放寬本地防疫抗疫措施,包括撤銷“疫苗通行證”要求等。政府專家顧問、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表示,若果疫情回落並保持穩定,最快下月可以逐步取消口罩令,以及容許確診者毋須隔離。

劉宇隆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政府取消多項防疫措施是回應民意、順應民情,相信社會絕大部分人都歡迎。本港過去一周確診數字維持2萬宗左右,認為疫情已經達到頂峰,但難以估計其“橫行”時間,指目前仍有需要維持確診者強制隔離安排,但若兩周後確診數字回落至一萬宗水平,則可以考慮取消有關安排,並取消海外入境人士需要接種疫苗等的要求。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至於口罩令方面,劉宇隆說,如果疫情沒有反彈,可視乎情況在農曆新年時逐步取消。不過他強調,戴口罩是成本最低而效益最高的防疫措施,應該在其他措施放寬後才考慮。

被問及取消防疫措施會否增加長者和幼童的風險,他認為,除非出現新變異病毒,否則風險與感染流感相近。而疫苗方面,在公共衛生角度,劉宇隆認為只要接種三針疫苗便已經足夠,只有長者和高風險人士需要接種第四針,至於其他市民接種二價疫苗或第五針,屬於個人選擇,建議自行付費,不應該由公帑支付。(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