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孔繁毅:目前入境檢疫措施恰當 若無新變種可取消“禁飛”

分享到:
2022-04-25 11: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5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緩和,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今日(25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復活節假期後,疫情暫時無反彈,整體趨勢向好,預料2至3星期後每日新增確診會回落至雙位數,屆時疫情若無反彈,社交距離措施可以實施第二階段放寬,包括重開酒吧,戶外活動毋須戴口罩等。

香港中通社圖片

孔繁毅表示,目前特區政府要求抵港人士接受檢測和檢疫的措施恰當,他建議政府考慮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措施,甚至可以視乎情況取消航班熔斷機制。對此,孔繁毅解釋,香港社區已經出現很多確診個案,大部分感染者都帶Omicron BA.2變種病毒,除非出現新變種病毒,否則整體社區免疫屏障已足以作為外防保護,禁飛意義不大。

對於現時3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維持在6成左右水平,孔繁毅指出,要進一步提高兒童疫苗接種率,但相信兒童接種率高低並不會影響第二階段放寬措施。他表示,評估社區整體免疫屏障時,除了考慮成人接種率,亦要計算感染人數。他指,第五波疫情中香港很多兒童和長者都曾染疫,已經透過自然感染達致免疫,保護力甚至比接種疫苗更好。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