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專家:如能找出所有密接者,農曆新年前後可截斷全部傳播鏈

分享到:
2022-01-18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 香港銅鑼灣寵物店一名23歲女售貨員昨日確診,感染Delta變種病毒,未能找到感染源頭。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今日(18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懷疑該女售貨被走漏的輸入個案感染,如果未來幾日沒有相關確診個案,估計傳播鏈很快會被截斷,如果能盡快找出所有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相信第五波疫情能在農曆新年前後截斷所有傳播鏈。

 

至於會否是店內寵物帶病毒傳染女職員,孔繁毅指,當局正做檢驗,但他認為機會較微,因為寵物店只有這名女職員確診,其他同事未有染病。

孔繁毅說,如果未來數日無出現其他相關感染個案,有機會在農曆年前已斷傳播鏈。但不排除其他可能性,例如店員是否已接種兩劑疫苗,保護性較強,遇到病毒量低的個案後受感染,但由於病毒量低,變相減低傳播風險。

至於其他Omicron個案,孔繁毅估計,如果社區再無其他輸入個案出現,並找出第四、五代的密切接觸者,有機會可在農曆年前後,截斷全部傳播鏈,因為現時很多航班已熔斷,輸入外來病毒機會低。

對於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聯合科學委員會,不反對下調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到5歲至11歲,接種劑量是成人的1/3。孔繁毅指,有關安排是慣常做法,只要當局能有專業的藥劑師及護士負責為兒童接種,安全問題不用擔心。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