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專家料香港或可加快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分享到:
2022-04-24 15: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香港已於21日放寬首階段社交距離措施。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24日預料,香港實際感染人數超過400萬人,已築起免疫屏障,認為可以提前放寬第二階段社交距離措施,料疫情反彈機會較小。

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圖源:文匯網

當日,孔繁毅在電視節目中表示,香港本身自然免疫很高,抗體可以維持半年;加上現時新增確診個案以每日50宗左右的速度下跌,可能兩至三周已經到兩位數,香港無需等一個月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但仍要小心新變種病毒,疫苗通行證完成3劑新冠疫苗接種的要求也不能放鬆。

孔繁毅表示,香港現時的防疫政策應將重點放在穩控,減少重症及死亡病例,亦要和經濟活動保持平衡。他認為,如果香港能穩控疫情,提高整體接種率,每日確診數字降低,相信與內地、外國“通關”指日可待。

香港將由5月1日起調整入境措施,孔繁毅建議,加強入境人士完成7天酒店檢疫後的追蹤,如申報一段時間行蹤等,以免走漏。如果長者和兒童3劑新冠疫苗的接種率達九成,香港有條件再逐漸對外放寬,例如取消航班熔斷機制等。

但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在另一電視節目中表示,與內地“通關”對香港發展甚為重要,不少外地投資者是因為香港與內地的關係選擇香港。若香港不能與內地“通關”,會給對外經濟及金融貿易带来很大影響。

張國鈞表示,現階段香港是逐步放寬防疫措施,部分對外的開放仍需重開,否則會流失金融外資,但不能完全撤銷所有防疫限制,否則與內地“通關”將會遙遙無期。(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