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加坡下周撤口罩令 旅客免檢疫入境

分享到:
2023-02-10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新加坡衛生當局9日宣佈,從下周起允許未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也無需提供出發前檢測呈陰性證明,同時取消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的規定。


  下星期一(13日)起,進入新加坡醫療設施及院舍仍須戴口罩,允許未完全接種疫苗旅客入境,無需在出發前提供陰性檢測證明,短期旅客毋須購買新冠旅遊保險。全國疾病爆發應對級別會由“黃色”下調整至“綠色”,代表病毒溫和,疫情穩定。

  新衛生部表示,雖然室內醫療機構、安養院等場所不再強制戴口罩,但在與病人有接觸的環境仍須戴口罩,包括病房、診所、療養院等。這是為病患及醫護人員免於感染傳染病提供更好的保護。

  新加坡於2020年1月成立的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亦將於下周解散。

  新加坡自去年4月起實施戶外不強制戴口罩措施,並允許完整接種旅客入境後不須檢測、不需強制隔離。同年8月底進一步放寬規定,允許未完整接種旅客入境後不須隔離,但行前2天內仍須取得陰性檢測證明。

  新衛生部強調,若出現新的嚴重變種病毒或醫療體系因境外移入病例而不堪負荷,必要時會調整措施。

  據新衛生部統計,截至8日,新加坡累計逾222萬人確診,其中1722人病故。該國人口約560萬。(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