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確診逾5.83億例 美國連續兩年居第三大死因

分享到:
2022-04-23 17: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3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23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5.83億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21.4萬例。新冠肺炎連續兩年成為美國民眾的第三大死亡原因。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超過8095萬例,累計死亡超過99萬例。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22日發佈報告稱,新冠肺炎已連續兩年成為當地民眾的第三大死亡原因,僅次於心臟病和癌癥。2021年,美國約有46萬例死亡病例與新冠有關,比2020年躍升近20%;其中又以非裔、印第安人及阿拉斯加原住民的死亡率最高。

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郡連續兩天新冠確診病例單日新增超過2000例,自4月22日起在公共交通和機場內重啟“口罩令”。

歐洲疫情方面,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2日零時,德國單日新增確診16萬1718例,累計確診2400萬6254例;新增死亡289例,累計死亡13萬3921例。從本月24日開始,德國聯邦議院將取消對聯邦議員的強制“口罩令”和3G(已接種、已康復、已檢測)證明要求,聯邦議員可繼續自願佩戴口罩以及進行自檢。

過去一周,中東北非多國疫情趨穩,對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做了相應調整。但多國衛生部門和專家建議,為防止新一波疫情來襲和新冠病毒變異毒株的出現,民眾仍需密切關注疫情,不可放松警惕。

以色列本周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持續下降,自當地時間23日晚8時開始,除在醫院、療養院和航班等“感染可能性很高的地方”以外,不再要求民眾在室內場所必須戴口罩。

亞洲方面,新加坡疫情穩定,政府22日宣佈擴大松綁防疫措施,26日起解除社交聚會人數限制、取消社交距離,但仍維持室內戴口罩的規定;另外,所有旅客出發前往新加坡前的檢測規定也將取消。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哈伊里22日表示,隨著確診病例數量逐漸得到控制,死亡率、重癥監護病房使用率等也都在下降,馬來西亞政府將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措施。

為重振旅遊業,泰國政府4月22日宣佈,從5月1日起,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旅客,在入境後無須接受核酸檢測和隔離。不過,如果旅客未接種疫苗,在出行之前無須出示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但是入境後需要接受5天隔離。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