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專家料香港明年夏季或可全面復常

分享到:
2022-11-13 20: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3日電 政府專家顧問、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成員孔繁毅13日表示,明年夏季香港或可全面復常,包括取消入境限制,無需進行核酸檢測等,但入冬後仍要戴口罩,接種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加強劑。

 


  當日,孔繁毅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香港料有六至七成人感染過新冠病毒,加上疫苗接種率提升,在免疫屏障下,若沒有新變異病毒,相信新增確診數字會慢慢回落。

  孔繁毅提醒,明年初屬於香港流感高峰期,如果有人先後感染流感和新冠,有機會引致併發症,屆時確診數字有機會飆升。若院舍長者未接種完疫苗,會有風險,他呼籲長者盡早打齊疫苗。

  政府擬推出“團進團出”方案,容許入境旅行團遊客進入指定景點和食肆。對於他們抵港後檢測安排,孔繁毅說,抵港後發現的感染個案,不足整體確診人數10%,而且大部分人病情輕微,給醫療系統帶來的壓力很低。可減少核酸檢測次數,只需抵港當日和第三日核酸檢測,其他時間的檢測可用快測取代。

  此外,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出席一個講座後也表示,可以減少旅客接受核酸檢測的次數,但抵港首日檢測可有效找出六成確診個案,並幫助監察變種病毒,認為首日檢測仍需維持,亦不可以完全取消核酸檢測。

  許樹昌說,現時香港疫情較平穩,患者以輕症為主,病毒即時繁殖率低於1,加上疫苗接種率提升,相信疫情會繼續緩和。

  對於市民是否仍需佩戴口罩,許樹昌認為,等冬季過去以及市民接種第二代疫苗後,可考慮讓市民在戶外地方不必戴口罩,但在人多的地方仍要戴口罩一段時間。(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