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G7宣布對俄實施新制裁 俄羅斯迅速反擊

分享到:
2023-05-20 08: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七國集團(G7)領導人當地時間19日在廣島峰會期間宣布,同意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早在4月底,就有外媒披露G7醞釀“近乎全面禁止對俄出口”,俄方當時警告此舉只會加劇全球經濟危機風險。

hk_c_image.png

法新社報道說,G7領導人稱新的制裁將“使俄羅斯無法獲得用於支持其戰爭機器的G7國家技術、工業設備和服務”。制裁措施包括限制“在戰場上對俄至關重要”的物品出口以及打擊被控幫助俄羅斯向前線運送物資的實體等。

美國彭博社、日本共同社等多家媒體今年4月21日報道稱,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考慮近乎全面禁止對俄出口。這些報道披露,G7官員將在5月19日至21日召開廣島峰會前就對俄全面加碼的提案進行討論,目的是拉攏歐盟各個成員國,一同削弱俄羅斯的經濟和軍事實力。

對此,俄羅斯迅速作出回應。俄羅斯《消息報》當時報道稱,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我們知道美國和歐盟都在積極考慮新的制裁。我們認為,這些新的額外措施,肯定會打擊全球經濟。這隻會加劇全球陷入經濟危機的風險。”

俄羅斯外交部5月19日發表聲明表示,禁止500名美國公民入境,以回應美國方面針對俄羅斯的制裁。聲明指,這500人中包括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等美國高級官員或前任官員和議員,以及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公司負責人。

路透社引述莫斯科方面指,有關決定與俄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上月到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華府拒絕向同行的傳媒批出簽證有關。

俄羅斯外交部亦表示,拒絕美國大使館與被捕《華爾街日報》記者格爾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會面的要求。(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