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晤珠海市長:“港車北上”促互聯互通

分享到:
2023-05-18 20: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8日與珠海市市長黃志豪會面,就加強香港與珠海合作交換意見。李家超說,“港車北上”將促進兩地進一步互聯互通。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今日(5月18日)與珠海市市長黃志豪會面。圖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歡迎黃志豪市長率團訪港。他感謝中央、廣東省及珠海市政府對推動和落實“港車北上”的大力支持。由7月1日起,已獲批的香港私家車可經港珠澳大橋往來香港與廣東省。李家超相信,“港車北上”將會讓香港和珠海更好擁抱大橋機遇,促進兩地進一步互聯互通。

李家超指出,香港機場管理局自2006年開始與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經營管理珠海機場,並在去年11月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更有效結合香港和珠海兩個機場的優勢,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協同效應,創造聯動發展的新機遇。

香港與珠海在貿易、投資和航空交通等領域一直是密切的合作夥伴。李家超鼓勵珠海企業借助香港在金融、商貿、物流、管理和專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與香港的企業優勢互補,共同開拓和發展國際市場。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把握好“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香港和珠海能在多方面相互配合錯位發展,達致互利共贏。(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