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投資推廣署新疆辦研討會 鼓勵企業把握香港營商新機遇“走出去”

分享到:
2023-08-18 15: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香港投資推廣署今日(18日)於新疆烏魯木齊,與新疆政府部門合作舉行研討會,鼓勵當地企業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充分利用香港的優越營商環境和發展機遇“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

丘應樺。政府新聞處圖片

“‘把握投資新機遇,開拓海外新商機’新疆——香港投資推廣研討會”由投資推廣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商務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商務局和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聯合主辦,並由新疆國際博覽事務局協辦。研討會首先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劉蘇社,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李永紅現場致歡迎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阮慧賢亦有出席活動。

丘應樺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內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擔當着聯繫國家與世界的橋樑,也是內地企業與國際市場接軌的重要平台。

他表示,特區政府在國家“十四五”規劃帶來的歷史機遇下,正在全力鞏固和提升“八大中心”的策略定位。香港是亞洲商業和服務樞紐,亦是國際金融中心,新疆企業可以善用香港專業服務優勢,推動其優勢產業“走出去”。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香港會繼續發揮首選平台角色,助力國家在“一帶一路”上的發展。

劉蘇社表示,新疆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優勢顯著,而香港在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方面擁有獨特優勢。新疆已有不少企業在港投資、上市,並通過香港走向世界。新疆將充分利用新港“一帶一路”核心區和粵港澳大灣區這兩個重大平台,進一步深化與香港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大灣區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攜手發展、互利共贏。

李永紅表示,兵團積極融入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保持密切經貿關係、開展交流合作、全面促進互聯互通、共同發展。香港擁有的貿易、人才、資訊等方面優勢,與兵團資源、區位等優勢,可實現互補和融合。

投資推廣署駐北京辦事處的招商引才/投資推廣總監吳紅志在主題演講環節中,向與會嘉賓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並介紹投資推廣署為內地企業提供的多元化服務。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入境事務組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汪奇現場講解針對內地居民赴港的入境計劃和服務支援。

香港交易所環球上市服務部副總裁王曉芳和德勤中國資本市場服務部審計與鑑證合夥人吳國灝,亦在研討會現場就香港是新疆企業上市融資的首選平台,以及有關香港財務合規管理等專業主題分享。  (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