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市民到美領館抗議 斥破壞香港司法獨立

分享到:
2023-05-17 19: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美國國會發佈報告污衊香港國安法損害人權,並要求美國政府制裁近30名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引發香港市民強烈不滿。17日,有市民代表自發冒雨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舉牌抗議,譴責美國干涉香港內政,破壞香港的司法獨立。 

hk_c_image.png

當日下午兩時半,中環花園道26號美國領事館外聚集大批警員維持治安,只見有市民代表手舉“美國霸權主義可恥”,“停止干涉香港”,“反對制裁香港法官”,“抗議美國無理打壓”,“要和平發展,不要挑動對抗” 等的標語在總領館外抗議。 多位市民代表一齊高呼標語數遍後,向美使領館工作人員遞交了請願信,要求梅儒瑞總領事聆聽香港市民的心聲,並轉達市民的意見給美國政府。斥責美國行為是對香港特區事務的粗暴干預,嚴重破壞香港司法獨立,也踐踏法治精神。呼籲美方停止對香港的無理霸凌行為,停止干涉港區國安法的執法和審判,停止對法官的恐嚇,停止破壞香港司法獨立,停止對香港的污衊抹黑。 當日並不見美方領事官員現身聽取市民意見及收取請願信。市民代表在領事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將請願信留在使領館門口。隨後再次展示國旗並高呼口號,抗議持續到下午3點左右,隨後市民逐漸散去。

待抗議人群散去後,警方逐步解除封鎖線。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