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法律團體:美威脅“制裁”特區法官注定失敗

分享到:
2023-05-13 15: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3日電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最近發表所謂“研究報告”以及就涉港情況舉行所謂“聽證會”,威脅“制裁”香港特區法官。香港法律專業人員協會13日表示,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美國國會議員威脅“制裁”本港法官,嚴重干預香港司法制度,損害香港執行司法公義程序。

協會指出,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司法制度絕對動搖不了特區政府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決心。協會一再肯定堅決尊重法治,美國國會議員不得再對本港司法制度作出毫無根據的惡意指控。

協會全力支持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竭盡所能維護司法公義,繼續履行司法職務,根據法定職權,遵循法定程序獨立辦案,盡忠職守。任何企圖脅迫香港法官的惡意指控必遭強烈反擊,並注定失敗。此等企圖對香港法治、獨立司法制度,及法官和司法人員公然和直接的侵犯,絕對不能接受。(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