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中律協譴責美國恫嚇香港檢控官員

分享到:
2022-07-14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香港中律協強烈譴責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的所謂“研究報告”,散播不實的詆毀言論,以所謂“制裁”恫嚇香港特區政府檢控人員,粗暴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特區事務,這是十分卑劣的霸凌行為。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律協表示,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特區是法治社會,擁有健全的法律制度,只要是犯罪行為,不論其政治背景或罪行性質,均會依法檢控,根據基本法第六十三條規定,香港特區律政司刑事檢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檢控決定只會依據法律、證據和律政司《檢控守則》作出,一切程序均公平、公正及公開,交由獨立的法庭依法審理,絕對不會受任何干預,包括外國的干預。

香港中律協表示,本次這份所謂“研究報告”竟公然點名威脅要“制裁”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和15名檢控人員,是公然踐踏法律公義的卑劣可恥行為,誣衊抹黑香港特區的法治,並試圖以霸權主義威嚇特區檢控人員履行檢控職務,粗暴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特區事務,嚴重違反國際法中不干預他國內政的基本原則。

香港中律協表示,全力支持香港特區律政司司長及其檢控人員,無畏無懼地履行職責,捍衛“一國兩制”及香港特區法治,抗衡美國惡意的政治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特區事務。(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