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移民局頒布新規 削弱保護移民承諾

分享到:
2023-05-12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1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政府當地時間10日公佈了一項新的邊境移民管理規定,新規定將取代即將到期的“第42條邊境條款”。“第42條邊境條款”是特朗普執政期間實施的一項限制邊境移民進入美國的法案,將於當地時間5月11日到期。民主黨此前一直對共和黨的移民政策表示反對。


  然而有美國媒體指出,10日公佈的新規定在很多方面比原有的“42條”更加苛刻,將加大邊境驅逐力度,這將大大削弱民主黨人對保護移民的所謂承諾。

  2022年4月,在各種壓力下,拜登政府宣佈,計劃在一年後正式終止第42條邊境條款。

  第42條邊境條款是2020年3月疫情期間,在特朗普政府時期首次實施的。美國疾控中心稱當時需要這項遣返令來阻止新冠病毒在擁擠的拘留場所內傳播。

  白宮上周宣佈,拜登將派遣1500名現役軍人前往邊境執行任務,並將為已經在那裡的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人員提供其他支持。移民權利支持者批評拜登政府一定程度上延續了特朗普時期“嚴苛”的移民政策,並將此比作特朗普在2018年向邊境派遣軍隊。

  盡管被指“嚴苛“,越過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數量一直“有增無減”。根據美邊境保護局的數據,在過去的1年中,美國邊境巡邏隊每月逮捕的人數少則10萬人,多則20萬人。(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