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與墨西哥總統討論邊境安全

分享到:
2023-05-11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0日電 美國白宮說,美國總統拜登與墨西哥總統洛佩斯當地時間9日討論了邊境安全措施,他們同時準備在一項美國邊境政策本周終止時迎接可能到來的非法移民潮。


  白宮在聲明中說,拜登和洛佩斯當天通話,“討論了邊境當局之間的繼續密切協調以及強大的執行措施”。

  聲明說,他們討論了減少墨西哥北部人群的緊迫性,確認他們致力於解決中美洲移民的根源。

  洛佩斯在推特上表示,他們討論了他們共同努力解決移民、毒品和武器走私等問題的決心。他還說,他們還討論了“照顧這個大陸最貧困民眾的合作問題。”

  5月11日,拜登政府即將結束特朗普時期的第42條例新冠防疫遣返令,該政策允許美國政府迅速驅逐非法越過南部邊境的非法移民。2022年4月,在各種壓力下,拜登政府宣佈,計劃在一年後正式終止該政策。

  近期,由於非法移民越境的激增,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官員每天進行三次驅逐行動。根據CBP數據,自4月中旬以來,已經有3萬多名非法移民從得克薩斯州的布朗斯維爾進入美國,相比在兩周前,布朗斯維爾地區的非法越境人數約為1700名。

  CBP的數據還顯示,到目前為止,美國已經按照第42條例遣返了270萬非法移民,其中包括很多重復非法越境的移民。

  白宮上周宣佈,拜登將派遣1500名現役軍人前往邊境執行任務,並將為已經在那裡的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人員提供其他支持。(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