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致中今天下午入獄,第一頓飯有笋干豬腳,表現良好可申請每月一次回家居住

分享到:
2023-05-11 14:57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涉嫌幫母親吳淑珍洗錢被判刑1年定讞,今天下午3點30分,陳致中將到雄檢報到發監,預計發往高雄燕巢二監執行,最快入監滿2個月後,就能獲遴選至外役監服刑,如果作業表現良好,還可申請返家探視,每個月1次,每次以40小時為限,若獲獄方許可,還能與眷屬同住指定處所。

據台媒報道,高雄有大寮、燕巢兩座監獄,大寮以7年以上重刑犯為主,燕巢則收容7年以下受刑人,陳致中預計發往燕巢監獄,獄方也正為新收受刑人做準備,根據監獄公佈的菜單,陳致中入獄第一頓晚餐為笋干豬腳、酥炸芝麻球、時鮮青菜、冬瓜排骨湯。

燕巢監獄牢房分大、小兩型,大型牢房6至8人為一間,小型牢房則為2至3人,獄方指出,同一牢房受刑人以相似案件為主,另也會依判決書、檢察官指揮書內容評估,若身心狀況不適合大型牢房,則以關押在小型牢房為主。

依據島內相關規定,服有期徒刑超過2分之1刑期,可申請假釋,陳致中判刑一年,服滿六個月徒刑就能申請,但假釋條件需參考纍進處遇分數,且案刑度,纍進處遇分數比例都不同

燕巢監獄指出,以目前碰到“最優良”的受刑人,綜合在監作業、教化、操性等分數後,服刑滿9個月才有足够分數達到纍進處遇二級,預估第10個月才能提報,經審核後,符合條件才會由“法務部”核准。

陳致中因刑期短,即便申請假釋,流程走完剩餘刑期也不多,假釋期間需要付保護管束,定期至指定處所報到。

他入監滿2個月,就能獲遴選至全台8處外役監服刑,除了行動較為自由外,還能與眷屬同住,以每月1次、每次不逾7日為原則。

外役監服刑屬於外雇工,一天要到工廠上班8小時,相比在監獄4小時作業時間,外役監工時反而較長,但如果作業表現良好,近2個月都無違規或減分紀錄,可申請返家探視,刑期未滿3年,每月一次,每次不超過40小時。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