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詐騙風暴令蔡當局“打詐”現原形

分享到:
2023-05-10 14:47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5月8日報道,台灣借貸平台im.B(英文I am a bank,“我是銀行”的縮寫)爆發25億元新台幣(1元新台幣約合0.23元人民幣——本網注)詐騙風暴,受害者超過5000人。嫌犯落網後,坊間出現他們與民進黨高層的各種合照,衝擊蔡當局的“打詐”形象。

蔡英文(中)香港中通社圖片

報道稱,主打P2P(個人對個人)借貸的im.B號稱通過讓借貸者抵押房地產後借款,可為投資人賺取每年介於5%到12%的利息,平台則抽取手續費。但其被指使用“龐氏騙局”手法,虛構超過九成的房地產債權,不斷招募新投資人,利用新投資人的錢支付舊投資人的利息,製造賺錢假象,再騙更多人入局。

該平台2022年12月起出現拒絕還本付息的狀況,今年4月初情況惡化,許多投資人發現血本無歸。

警方5月3日逮捕了平台負責人曾耀鋒(化名曾國緯)及其父曾明祥等8人。台北地方法院以曾氏父子涉犯加重詐欺、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裁定羈押禁見。

台灣《中國時報》5月9日文章稱,借貸平台im.B引爆島內首宗大型P2P借貸平台倒閉案。令人驚訝的是,詐騙頭頭曾國緯與綠營高官關係密切。按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公佈的照片,包括行政管理機構高官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民意代表陳歐珀和劉建國、前嘉義市長塗醒哲等,都與曾國緯關係匪淺。

而台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陳建仁不思如何打擊詐騙集團、協助被害人追償,反而批判徐巧芯的爆料對被影射的當事人不公平。陳建仁都這樣說了,檢調單位還敢追查這些綠色權貴是否充當詐騙集團門神嗎?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