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泰冀明年底運力全面恢復 機票價格回落至正常水平

分享到:
2023-05-10 12: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0日電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表示,集團3月的客運運力已恢復至疫情前的50%,覆蓋逾70個航點,但目前機位仍然供不應求,因此機票價格較疫情前高,期望運力能在年底恢復至70%,覆蓋超過80個航點,明年底能全面恢復,令機票價格回落至正常水平。

國泰冀明年底運力全面恢復。(圖片:國泰航空)

林紹波出席股東周年大會時表示,恢復客運運力面對不少人力限制,特別是供應商、飛行和地面服務人手、本地及海外人手都需時重建,認為將年底運力恢復至70%水平已是相當進取,進一步提升目標的空間不大。

他指,目前國泰正處於業務重建初期,因此暫時未有恢復派發股息的時間表,期望能盡快恢復。他強調,國泰重建的過程取得良好進展,現時前往內地的航點已經恢復至15個,未來會繼續由國泰航空及香港快運分擔已結束的國泰港龍航線,會在重點發展的主要城市增加航班。

林紹波又指,香港在過去3年經歷前所未有的困境,現時疫情已過,本港重新向全球開放,未來會繼續聚焦將香港與內地、大灣區及世界各地城市重新接軌,繼續以雙品牌策略發展,包括國泰的高端服務和香港快運的低成本航空優勢;又指香港再度成為全球最繁忙的國際貨運機場,對本港長遠前景充滿信心。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