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國泰航空:復活節長假有信心提供穩定服務

分享到:
2024-03-22 1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香港特區立法會經濟事務委員會22日召開會議,討論國泰航空去年底至今年初,大規模取消逾700航班事件。國泰行政總裁林紹波回應,取消航班是不得已的決定,受去年底流感高峰影響,公司低估候命機師數目;有信心復活節及暑期等不會發生航班大規模取消情況。

香港中通社圖片

林邵波強調,主動取消航班目的是確保整體航班運作,包括農曆新年旅遊高峰的航班。自1月初完成航班取消後,至今未出現因候命機師不足而要取消航班情況,可見行動已取得成效。今次事件給飽受疫情打擊、正全力重整的國泰上了寶貴一課,重申今次只是短期航班及人手規劃失誤所致,並非因任何結構性人手不足而發生。

他引述數據,去年底國泰的客運航班已達疫情前7成,今年第二季亦將達至疫前8成,並致力明年首季回復至疫前水平。國泰疫後重建較遲起步,但速度與新加坡等主要航空樞紐的復甦速度相若。

他說,會盡快重建航班及為未來投資,雖然去年營利98億港元,但在過去三年疫情中,公司蝕了340億港元,都是政府及股東支持才可渡過難關。這98億港元剛好夠償還一半優先股予政府,未來仍有97.5億港元要償還,且至今已派22億港元股息予政府,強調未來要審慎理財。

對於有議員關注機票價格高,客運董事彭彧表示,明白去年市場供求不平衡下,票價相對較高,這些與其他國家或地區情況類似。隨著國泰及其他航空公司增加航班,過去數月市場供求不平衡情況已有很大改善,未來一年票價水平會正常化。(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