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國泰航空與香港快運料年底客運運力恢復至疫前七成

分享到:
2023-03-08 18: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公布2022年全年業績。國泰航空集團(包括航空公司、附屬公司及聯屬公司)於2022年錄得應佔虧損65.48億港元(2021年:虧損55.27億港元)。

國泰航空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介紹,國泰航空和香港快運兩間航空公司的合計客運運力,現時已恢復至疫情前的50%水平,本月底會服務全球70個航點,亦會每周運作110班航班來回內地15個城市。預計今年底兩間公司的合計客運運力會恢復至疫情前的70%,客量會恢復至疫情前的80%,服務航點會擴展至超過80個,預計明年底前在客運及貨運方面,實現恢復至疫情前運力的100%。

他在業績記者會說,預計貨運運力在今年底回復至疫情前的85%,集團會繼續投資及推展貨運業務,以鞏固本港作為全球第一航空貨運樞紐地位。

林紹波說各類工種的流失率已回復至正常水平,有足夠人手支持現有運作,去年有2,000名新員工加入,今年目標是再有多3,000人加入。他又說去年仍錄得重大虧損,但國泰航空及旗下附屬公司去年下半年較上半年有顯著改善,全年只是輕微虧損,去年下半年錄得盈利,形容令人鼓舞。

在回應傳媒提問時,林紹波說希望今年能賺錢,但目前評論是言之過早。他說,因應強勁的票務預訂趨勢,對公司的尊尚旅遊和低成本客運今年業務表現持樂觀態度。

不過,他不認同國泰在恢復運載力方面取態保守,提到本港之前是少數只機組人員受制於檢疫的地方,旅客數量長期少於5%。而機師要重新接受訓練,又說香港較其他地區遲1年與國際重新連繫,對內地開放亦只是今年首季的事。

至於票價方面,國泰航空集團表示,現時票價仍高於疫情前水平,但隨著運力逐步恢復,價格亦會隨之下降。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