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機場旅客量已恢復至疫前約一半 

分享到:
2023-03-24 17:4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廣州3月24日電 (記者 崔靜雯)香港機管局24日在廣州推廣送機票活動。首席運營總監李佳蕙接受香港中通社訪問時表示,目前香港機場旅客量已經恢復至疫情前45%的水平,預計在今年底能恢復至疫情前的80%,明年底能全面恢復。


香港中通社記者 崔靜雯攝

  李佳蕙對記者說,疫情前香港機場每天有20萬人次旅客,本月機場的訪客人次日均超過8萬,甚至在周末達10萬人次。“沒有通關前,每天到訪人數約4萬,現在已經飈升至8至9萬,當中有很多是內地遊客為我們帶來的增長。”

  當天,香港機管局在廣州舉辦的推廣活動,香港三家本地航空公司國泰航空、香港航空、香港快運的代表均出席,並介紹內地航運恢復情況。

  國泰航空方面,今年已恢復香港至內地的14個航點,每周約109個航班;4月起,再增加2個香港至內地的航點,每周航班增至120個。

  國泰航空客運董事彭彧表示,香港與內地通關後,復常勢頭非常好,除了旅遊外,各類經商活動復甦十分強勁,希望把世界各地遊客帶到內地。

  香港航空目前從香港至內地有18個航點,恢復至疫前的50%,並預計在今年底運行總量能恢復至75%。

  香港航空副總裁王磊說,目前加大力度恢復機長以及地勤的保障力量,滿足強勁的市場走勢,滿足大灣區旅客的出行需要。

  “香港快運航空預計在4月中恢復至疫情前水平。”香港快運航空客戶與品牌總監Eric Thain說,下周將再恢復3個航點,累計將達至18個航點,大部分是遊客喜歡的航點。(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