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徐克新作《射雕英雄傳:俠之大者》,肖戰莊達菲主演

分享到:
2023-05-08 11: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8日電  徐克導演的武俠世界又開啟了!5月7日,電影《射雕英雄傳:俠之大者》發布海報,官宣將由徐克執導,肖戰飾演郭靖,莊達菲飾演黃蓉,迅速引發網友熱議。

《射雕英雄傳:俠之大者》海報。

《射雕英雄傳》是金庸創作的長篇武俠小說,最初連載於1957年至1959年的《香港商報》,為“射雕三部曲”的第一部。《射雕英雄傳》講述了南宋末年,金兵入侵中原,中原豪傑一眾人士抵禦外敵入侵、保衛國家的故事,情節跌宕起伏,充滿江湖俠義與愛國情愫,不僅備受讀者喜愛,還推出多個影視版本。

1983年,香港無綫電視推出《射雕英雄傳》,由黃日華、翁美玲、苗僑偉等主演。劇集火爆大江南北,成為觀眾心目中的經典之作。

1983年版《射雕英雄傳》。

1988年,台灣中視版《射雕英雄傳》播出,由黃文豪飾演郭靖,陳玉蓮飾演黃蓉。該劇借鑒了1983年版《射雕英雄傳》共分兩部,分別為《大漠英雄傳》《華山論劍》。

1994年,香港無綫電視出品《射雕英雄傳》,由張智霖、朱茵、羅嘉良、關寶慧主演,這也是廣大80後、90後印象深刻的一版。

步入千禧年,內地也湧現出多個《射雕英雄傳》的影視版本。2003年,由鞠覺亮、王瑞、于敏執導,李亞鵬、周迅、周杰、蔣勤勤等主演的《射雕英雄傳》播出。該劇中的“郭靖”李亞鵬與“黃蓉”周迅也因此結緣並官宣戀情。

2008年,唐人版《射雕英雄傳》播出,由李國立執導,胡歌、林依晨、袁弘、劉詩詩等主演。

2017年,由郭靖宇監製,由蔣家駿執導的《射雕英雄傳》開播,楊旭文、李一桐、陳星旭、孟子義等領銜主演。劇中李一桐飾演的黃蓉形象甜美、頗具靈氣,受到不少觀眾好評。

再到今天,《射雕英雄傳:俠之大者》帶來了“經典IP+鬼才導演+頂流藝人”的高配置,你是否期待呢?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