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國家級藝術院團為港觀眾帶來《白毛女》《卡門》等經典歌劇

分享到:
2023-05-07 23: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為積極推進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建設,“國風國韻飄香江”——中央歌劇院中外經典歌劇選段音樂會及開幕典禮在5月6日在香港大會堂隆重舉辦。

  【字幕】中國女高音歌唱家么紅帶領多位中央歌劇院演員為觀眾帶來多首中西方經典歌劇的著名選段。世界著名歌劇表演藝術家莫華倫亦帶來精彩演出。

  【字幕】演出作品包括中國民族歌劇《白毛女》、《洪湖赤衛隊》、《紅色娘子軍》及西方傳統歌劇《卡門》、《弄臣》、《茶花女》中的經典選段。

  【字幕】活動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香港特區政府、香港中聯辦指導,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致辭時表示,活動有助共同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發展。

  【同期】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禮以教中,樂以教和,中國傳統文化崇尚平和,從藝術體視禮教。二十大報告指出我們必須堅定文化自信,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中西文化薈萃的獨特優勢。特區政府銳意推動文化藝術發展,投放新資源,推出新措施,加強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發展。

  【同期】 香港中聯辦主任 鄭雁雄

  今年以來,(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積極推動社會復常,香港與內地的經濟、文化交流日益頻密,國際交往顯著升溫,充滿生機和活力的香港又回來了。

  中華文化始終是香港的根和魂,是香港最深厚的精神底蘊,香港同時具備資訊發達、國際聯繫廣泛等優勢,完全有能力、有條件打造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大舞台,在國際交往中講好當代中國故事,講好歷史巨變中的香港。

  【同期】世界著名歌劇表演藝術家 莫華倫

  今晚表演能在香港演出,看到中央歌劇院優秀的藝術家和我們香港本地的樂團,由梁建楓指揮的香港樂團一起合作,充分顯示出兩地的文化交流,節目也選得非常好,一半是中國傳統經典的歌劇插曲,另一半是西方的傳統歌劇選段,所以兩個(文化)碰撞在一起,我相信觀眾能“聽出耳油”(覺得十分好聽)。

  【字幕】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結束,現場氣氛熱烈,觀眾演員集體合唱,掌聲如雷。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