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專家:H3N2或取代H1N1成為主流

分享到:
2023-05-03 11: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日電 香港踏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上月普通科門診病例急升。有私家醫生表示,目前甲型H1N1流感仍是最流行的型號,但甲型H3N2呈上升趨勢,認為稍後或會取代H1N1流感病毒成為主流。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系主任杜啟泓表示,香港已經踏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受影響的大部分是兒童,當中以0至5歲幼童入院比例最高。截至上月底,香港已經錄得3宗兒童流感嚴重個案,其中1人死亡。他強調,流感或會引致嚴重疾病,最有效預防方法是接種疫苗。

香港專家指H3N2或取代H1N1成為主流。香港中通社圖片

他補充稱,雖然流感病毒出現抗原漂移會減低疫苗功效,但去年下旬至今年曾打流感針的人士,對現時流行的流感病毒仍會有抵抗力。杜啟泓舉例指,兒童接種流感疫苗後,預防感染H1N1和H3N2流感病毒的保護率分別是70%和40%,至於預防感染乙型流感的保護率則達60%。

杜啟泓預料現時流感疫情或會延續到8月,至於針對抗原漂移研製的新款疫苗可能要到10至11月才有供應,他呼籲家長千勿等待,應該盡快帶同子女接種流感疫苗。

另外,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指出,自從香港撤銷口罩令後,流感個案亦同時上升,加上兒童疫苗接種率偏低,相信高峰期會持續一段時間。(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