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6月中國南方部分省份進入流感高發期

分享到:
2022-06-24 14: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  近日,中國國家流感中心發佈的全國流感監測信息顯示,6月份以來,南方部分省份進入流感高發期,且流感樣病例在門診中的比例持續增加,流感病例數創近年同期新高。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據國家流感中心公佈,6月中國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持續上升,部分省份進入夏季高發期,以H3N2亞型流感病毒為主。在6月6日—6月12日這一周,南方省份哨點醫院報告的流感樣病例占門診量百分比為5.8%,高於前一周5.1%的水平,也高於2019—2021年同期水平。

專家解釋,流感與普通感冒相比,在癥狀上流感最大的特點就是發熱的熱峰高,發熱持續時間久,部分兒童還會伴有頭痛、肌肉痛等全身癥狀,而普通感冒是以流鼻涕、咳嗽等呼吸道癥狀為主。另外,相比於普通感冒,流感更容易出現像中耳炎、肺炎等並發癥。

針對流感高度活躍期,疾控專家提醒,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經濟和有效的措施之一。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流感病毒其抗原性易變,傳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節性流行,所以也稱季節性流感。進入流感流行季節,學校、托幼機構和養老院等人群聚集的場所常易暴發疫情。引起季節性流行的流感病毒通常為甲型中的H1N1、H3N2亞型及乙型病毒的Victoria和Yamagata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