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甲流高峰何時可以過去?國家流感中心:當前陽性率繼續上升

分享到:
2023-03-06 11: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據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3月6日報道,當前,內地流感正處於高峰期,根據中國疾控中心“國家流感中心”發布的最新流感監測周報,2023 第8周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繼續上升,以甲流A(H1N1)pdm09為主、A(H3N2)亞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2月20日-2月26日)共報告390起流感樣病例暴發疫情。

3月4日下午,不少帶著患兒的家長在成都市第六人民醫院急診室門外排隊候診。封面新聞記者楊博攝

目前對於流感的感染趨勢、高峰什麽時候過去?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與危重癥醫學科副主任醫師胡洋表示,這很難進行預測和判斷。胡洋進一步解釋,之所以難以預測,是因為流感整體的流行規律已經被打亂。過去三年裏,因為疫情我們一直戴著口罩,就會使人們身體裏面對於流感病毒的抗體有所下降。不同的人下降的程度不一樣,所以不能按照既往的流感流行的規律來判斷現在起始的時間和結束的時間。

此外,胡洋表示,現在人們戴口罩的習慣也有了變化,有些人堅持戴,有的人已經不戴,這給預測流感病毒的傳播程度帶來一定的困難。“不過對於流感,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參考新冠的流行趨勢。按照之前規律,感染高峰可能會在持續一個多月左右後結束。”

胡洋提醒,對於想要春遊的人來說,近期建議還是暫緩出行,避一避流感感染的高峰。日常出門,也還要做好基本的防護,戴好口罩。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