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之行歸來 馬英九赴歐洲傳達兩岸和平主張

分享到:
2023-04-28 14:22 | 稿件來源:看台海

【字號: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日前抵達希臘,并於當地時間4月26日參加第8屆德爾菲經濟論壇開幕式。馬英九辦公室表示,此次訪歐馬英九將分享近日訪問大陸的心得,傳達“台灣有另一種有別於民進黨政策的和平路線,能够確保兩岸和平,區域情勢穩定”的理念與主張。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  圖自中時新聞網

馬英九此前的大陸之行已在島內引發眾多關注。據最近一份島內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率較之前增加了8%。多家台媒分析認為,國民黨支持度回升的一個最重要原因,是馬英九回大陸祭祖并呼籲堅持“九二共識”,贏得了島內民眾的支持。

台灣時事評論員雷倩表示,馬英九大陸之行明顯帶動了國民黨在島內的支持度。

其中認同馬英九訪陸之行的大多數是台灣年輕人。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對馬英九大陸之行表達肯定態度的各年齡段島內受訪者中,20歲至24歲的有44%,25歲至34歲則有41%。另外,在用戶以年輕人為主的島內某論壇所做的網絡民調,也有超過六成台灣網民滿意馬英九大陸之行。

分析指出,相關民調體現出台灣年輕人對民進黨的政治操弄日益反感和不屑,逐漸走出“抗中保台”迷思,更加清醒地認識到,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是正確的方向。

對這一次訪歐,馬英九方面稱,要藉此與歐洲政要分享參訪大陸的心得。

有理由相信,更多的歐洲有識之士也會看到,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是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方向和良好勢頭的關鍵。

如國台辦發言人近日所指出,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島內主流民意。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持續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只要回到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上來,就能從根本上維護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台海就能擺脫“兵凶戰危”的險境。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