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美方鼓噪台灣“全副武裝”已印證其不會援台事實

分享到:
2023-04-24 14:54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台媒報道,日前美國國會眾議院針對當前台海局勢舉行“兵棋推演”,相關人士得出一簡單粗暴結論:必須讓台灣“全副武裝”,理由竟是“衝突開始後美國無法為台灣補給”。台媒發表評論文章稱,如無法為台補給的推論為真,則美國已表明立場:美軍不會援台。

美國海軍聖安東尼奧級船塢登陸艦綠灣號 圖自中時新聞網

文章指出,美國此次“真情流露”,表明衝突開始後美國無法為台灣提供補給,如果真的是能力上的無能為力,而不是沒有意願,則是公開承認中國大陸的“反拒止能力”,已經是美國歷史上首次遭遇的最強對手。

文章分析稱,過往歷史已表明,美國確曾出兵“援助盟軍”且獲得成功,但皆是先推卸責任,再利用盟軍大量消耗敵軍戰力,末了再以所謂“正義使者”姿態出現,并非為了所謂民主、自由等道德理由出兵,而是不折不扣的現實利益使然。由此不難看出,若台海衝突爆發,台灣可能扮演的角色已不言而喻。

文章強調,此次兵推美軍所要付出的代價極其慘重,美國是否願意為了台灣付出遭受堪比核打擊的沉重後果?答案顯而易見,台灣人民需要面對現實。此次兵推直接表明了美國無法為台灣補給的真實答案,台灣也必須正視這樣的結果,并將其與美軍不會援台畫上等號,重回兩岸和平優先的政治處理模式才是正解。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