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被印度扣押555億存款,中國小米公司申訴被駁回

分享到:
2023-04-24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4日電 日前,印度西南部卡納塔克邦高等法院駁回中國科技公司小米(印度)針對印度執法當局扣押其銀行賬戶555.127億盧比(約合46.63億元人民幣)的申訴。

中國科技公司小米LOGO。資料圖

據《印度快報》4月22日報道,卡納塔克邦高等法院駁21日回了小米(印度)的申訴。不過,小米被允許繼續上訴。“我們正在研究此事,并等待書面判決。”小米(印度)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想重申,我們在印度的運營符合當地所有的法律法規。”

2022年5月,印度執法當局指控小米(印度)涉嫌違反該國《外匯管理法》。執法當局認為,小米(印度)以支付專利使用費為由,向三家外國實體公司支付了555.127億盧比,但小米(印度)并沒有從上述三家公司獲得任何服務,因此扣押該公司的賬戶資金。

據印度亞洲新聞社4月22日報道,早些時候,小米(印度)公司的律師表示,該公司之所以成為攻擊目標,是因為它是一家中國公司,而其他公司被允許支付專利使用費。

中國外交部2022年5月曾表示,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海外合法合規經營,同時堅定支持中國企業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中方希望印方為中國企業在印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依法合規調查執法,提振國際投資的信心。

印度《鑄幣報》稱,自2020年中印加勒萬河穀衝突之後,很多中國公司在印開展業務更為艱難,“從那以後,印度政府以安全為由封禁了300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序,并進一步收緊了中國企業在印度的投資限制”。(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