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羅特列克全球巡展到京:相遇百年前的浮生巴黎

分享到:
2023-04-21 09: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1日電  法國,一個令人浮想聯翩的國度。

細細回味,不論是古希腊羅馬時期曲線柔美、體態豐盈的雕塑,中世紀被搬上牆面演繹成各種版本的宗教畫,19世紀印象派及後印象派等新畫派的萌芽興起,還是發展到如今豐富多元的藝術形式、風格、元素……法國的藝術始終在西方藝術史中佔據著具有時代意義的重要地位。

19世紀的藝術終於走向了個體表達。白日的法國街頭到處彌漫著咖啡香氣,夜晚燈紅酒綠的坊間則充斥著苦艾酒的酒氣,一切似乎都在彰顯著特定時代下,法國的面貌和法國藝術的魅力。

展覽海報。

春日朗朗,恰逢第十七屆“中法文化之春”啟動,中華世紀壇世界文化季2023開啟第一個項目——“浮生巴黎——亨利·德·圖盧茲-羅特列克全球巡迴藝術大展”(北京站)。

法國畫家、近代海報設計與石版畫藝術先驅——亨利·德·圖盧茲-羅特列克(Henri de Toulouse-Lautrec 1864~1901)的全球巡迴藝術大展,由即日起至9月3日在北京中華世紀壇藝術館展出,為中國觀眾帶來一場穿越時空並且帶著濃濃摩登巴黎氣息的藝術感官之旅。

展廳一隅。(圖片:主辦方提供)

展廳一隅。(圖片:主辦方提供)

此次展覽展出羅特列克作品系統性的收藏,呈現了近120套230多件與藝術家有關的珍貴藏品,其中包括《簡·艾薇兒在巴黎花園》《日本沙發咖啡館》和《埃爾多拉多:阿里斯蒂德·布魯恩特》等在內的藝術家代表性的海報作品、書籍、雜誌和樂譜封面及插圖、藝術家創作思路的珍貴手稿、親筆信和舊照片,以及兩位羅特列克最喜歡的藝術家阿里斯蒂德·布魯恩特(Aristide Bruant)和伊薇特·吉爾伯特(Yvette Guilbert)的個人物品和信件。完整地呈現了羅特列克作為“蒙馬特之魂”,用畫筆記錄下的繁華巴黎。

浮生巴黎——亨利·德·圖盧茲-羅特列克全球巡迴藝術大展(北京站)

日期:即日起至9月3日(周二至日開放)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下午4時10分停止入場)

地點:中華世紀壇藝術館二層 世界藝術展廳西廳

門票:單人票98元人民幣;雙人票158元人民幣;優待票68元人民幣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