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17歲少年街頭掃射40多槍 疑涉幫派糾紛

分享到:
2023-04-21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新北市一家當鋪,20日上午被一名槍手朝店門口掃射40多槍。開槍的17歲男子隨後投案自首。警方查出,這起槍擊案是針對前一日幫派糾紛的報復行動,更不排除與日前查獲的一處製毒工場有關。

男子向一家當鋪開槍。(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據報道,基隆地檢署日前指揮台北、新北等地警方,破獲一處製毒工廠,查扣近1噸的毒品原料。

據了解,該製毒工廠為“竹聯幫”弘仁會與“華山幫”共同經營,日前被查處後,產生巨額金錢糾紛。“華山幫”成員不滿,鎖定“弘仁會”一名頭目的座車,19日從台北市埋伏,一路追到新北市,並連開10餘槍。之後槍手攜槍向警方投案。

20日上午,一名槍手持改造衝鋒槍到新北市一家當鋪門口前,眾目睽睽下朝當鋪進行掃射,至少開了40多槍,隨後前往派出所投案。作案模式猶如19日的翻版。

警方表示,由於兩起案件的槍手均是未成年,作案後又隨即自首,且前往警局途中已在聯繫律師,顯然是受人指點,教唆作案的可能性極大。經初步了解,這兩起槍擊案疑似幫派爭奪利益引發糾紛,繼而互相報復。新北市及台北市警方已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幕後主嫌。(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